• 请选择颜色:
学习身边典型 共忆“小巷总理”——市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党课”《桂香街》
发布日期: 2019-08-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精品影片《桂香街》在全国公映。根据市委和市有关部门统一要求,8月1日下午,市人大机关与市政协机关一起,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桂香街》,以“电影党课”学习形式,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副主任、党组成员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党组成员高宏华参加观影活动。

电影《桂香街》取材于真人真事,讲述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我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原党委书记许巧珍从一名纺织女工到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的成长经历,是一部弘扬时代楷模的主旋律电影。


     

许巧珍是我们身边学习典型。她数十年如一日,40年奋战在纺织女工岗位上、21年工作在社区“小巷总理”岗位上,通过一年年平凡的工作,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有限生命,无限服务,为党为民,无限忠诚”的可贵精神。

观影结束后,许多党员干部表示,许巧珍用她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诠释了党的宗旨和为民服务的情怀,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桂香街》是一部宣传我们常州身边典型的励志影片,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生动的、不朽的榜样。我们要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学习了解许巧珍的先进事迹,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许多年轻同志表示,将牢记许书记的故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践行她的伟大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本职岗位的奋斗者、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市人大机关党委  作者:于卫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