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关于市政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的督查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5-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关于市政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的督查报告

——2019年4月25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

去年8月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会后形成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以常人发〔2018〕13号文的形式印发给市政府研究处理。近日,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送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对检查<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近半年多来,我委持续关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近期还专门组织了部分执法检查组成员开展督查,实地察看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保护和利用情况,专题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结合前期调研和督查情况,我委对市政府报送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我委认为,市政府对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高度重视,市名城办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审议意见中提出的4个方面具体要求,认真调研、逐项研究,积极加大名城保护宣传力度,逐步完善名城保护制度,大力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历史文化街区新名片,特别是针对常委会上询问的关于近园、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西直街(锁桥湾)历史地段、大运河文化带、三杰纪念馆等的建设和保护工作,在近期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既是一项难度大、涉及面广的工作,更是一项长期的、永久的任务。尽管自去年执法检查以来,因机构改革等原因,政府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都有调整,但是对于常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来说,保护原则不变,保护责任更重。建议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关于打造旅游明星城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扎实做好名城保护各项工作,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在举措上创新,不断推进名城保护工作的科学化、可持续发展,守护好常州城市的文脉,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