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关于市政府对《我市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263”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督查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5-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关于市政府对《我市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263”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督查报告

——2019年4月25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

去年8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林副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263”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会后整理形成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关于市政府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263”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审议意见》,并以常人发[2018]27号文的形式印发市政府研究处理。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送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对我市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263”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我委结合前期调研和督查情况,对该报告进行了初审。我委认为,市政府对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十分重视,对照审议意见逐条研究处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规划工程项目,强化资金保障,加大推进力度,并加强督查考核,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督责任。畅流活水工程、村庄生活污水处理、江边污水处理四期工程、武进滨湖污水处理厂、金坛垃圾焚烧发电、金坛和润危险废物焚烧处置等一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在提升环境治理系统化水平方面,开展全市污染源普查,深化PM2.5来源解析研究和城市源排放清单编制工作,夯实环境管理基础;加强环境科研和新治理技术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强面源污染治理,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环境问题;健全和完善生态文化体系、环境监管体系、环境保护法制体系、环境保护经济政策体系,增强环境保护合力。在发挥资源整合整体化优势方面,成立市大数据管理局,推动政务大数据归集融合,启动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将12345、12349、河长制等平台的数据接入,推动各类污染防治数据整合共享,综合应用。

环境治理工作艰巨而复杂,刻不容缓而又任重道远,需要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执行新《环境保护法》和省人大《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要求,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聚焦突出环境问题,落实责任层层推进,持续不断地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坚持不懈地开展综合治理,实事求是地严格环境执法,系统全面地加强环保宣传,为我市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为市民百姓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