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七五”普法决议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3-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是全市机构改革后履行新职能的开局之年,也是“七五”普法巩固提升之年,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一行,督查了市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执行“七五”普法决议、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    



督查组先后走访了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薛家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税务局办税大厅等处,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七五”普法工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建成各类法治文化阵地1700多个,市、区、镇、村四级覆盖率达100%。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普法宣传,为保护青山绿水发挥积极作用;市住建局采用“1+x”体系,开展“德法在住建”主题系列普法活动;市农业农村局仅仅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农业农经法律法规宣传和依法治农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注重创新形式载体开展普法宣传,为市场主题营造公平平等的法治环境;市税务局把税收法治宣传作为推进依法治税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形成了具有常州特色的法治税收做法。    

督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做好普法工作的政治站位, 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开展以宪法为统领的宣传教育;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三个明星城”,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体系,关键在领导,核心是机制,重在有合力,务必求实效。要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效影响,加大普法力度,创新普法手段,优化普法模式。全力开创普法工作新局面,为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新贡献。

(来源:内务司法工委  作者:刘丽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