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推进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19-05-0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组长白云萍带领检查组,冒雨深入社区查看有关河道,检查我市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雁荡河

白云萍一行首先来到新北区薛家镇的雁荡河。该河全长2.7公里,是流经薛家镇主街的一条重要市河,具有引水排涝、景观等功能。检查人员看到,该河道虽然两岸整洁优美,但水质仍不理想。薛家镇环保负责人介绍,这条河经过多年整治,水质得到改善,但目前仍有40多处排污口,主要是沿河部分老旧居民小区的生活污水。目前他们正全力整治,为期6个月的雁荡河南段水环境综合提升服务工程正在进行中。

 

叶家浜河

钟楼区永红街道为民村委的叶家浜河,全长550米,常年为劣V类水质,河道主要污染源为河两侧居民小区生活污水。检查人员看到,河水发黑并伴有异味,尤其是叶家浜西段,情况相对更为严重。永红街道相关人员表示,河道也经过了清淤、截污、换水等一系列治理,但由于河道两侧以城中村为主,房屋密集,不具备雨污分流实施条件,暂未能形成彻底根治,目前主要通过截污泵站和调水换水解决。

 

龙游河

当天,检查人员还检查了龙游河。龙游河全长3.8公里,流经天宁区朝阳新村、清凉新村等人口密集小区,该河长年遭受居民生活污水污染,虽然经过治理,但情况仍不乐观。检查人员发现,河面上漂浮着生活垃圾,向河道倾倒垃圾的痕迹也比较明显。附近刚刚放学的小学生对检查人员说,他们在学校就能闻到河水的臭味。

在重点查看3处社区河道后,检查组指出,当前,市区部分河道遭受沿线商铺、居民生活污水污染现象仍很严重,群众意见很大,各级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真正给市民一个水清岸美、人人亲水的生活环境。

 

滆湖

当天,检查人员还检查了武进区滆湖网围(捕捞)拆除项目。目前,滆湖网围(捕捞)拆除工作已经结束,共完成334户网围养殖户和197户捕捞户,湖区水质明显改善,一个全新的生态滆湖开始浮出水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副组长蒋自平参加检查。

(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