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国有资产管理和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3-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职能和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要求,2017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2018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 同年9月,省委出台了《关于建立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今年年初,省委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意见要求,推进我市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2月27-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带领预算工委一行赴市财政局(国资委)、自然资源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落实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意见情况调研。

 

市财政局汇报了对照中央、省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已落实到位的工作情况,列出了实施清单,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市属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属企业国有资产、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做了汇报;市自然资源局围绕自然资源总量、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做了介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下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做了说明。三个部门都对制定我市实施意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蒋自平副主任指出,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意见要求,建章立制,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容范围,推进建立和实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改革举措。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叶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