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6-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市政府关于常州市2018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常州市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8年本级决算。

为做好审议准备工作,5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率预算工委有关同志赴市审计局,专题调研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度“同级审”情况,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年初要求市政府安排审计部门专项审计的环境保护及生态绿城建设专项资金审计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作了进一步沟通和了解,并就完善审计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蒋自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在配合人大做好决算审查监督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审计工作要客观揭示本级财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要在绩效审计工作方面花力气、下功夫,尤其是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要突出审计刚性原则,做好纠错纠偏工作;三是要紧盯中央、省、市出台文件,跟踪重大政策落实,促进重大政策落地;四是要及时发挥审计对财政资金风险隐患预警作用,对重点问题提前做好研判;五是进一步健全审计信息公开制度。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史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