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预审2018年度本级决算草案
发布日期: 2019-06-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度本级决算草案集中预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作了关于常州市2018年决算草案的汇报,市审计局作了关于常州市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情况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围绕决算草案报告及审计报告内容纷纷提出问题和建议。

恽东玉委员提出,财政预决算管理工作要与政府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审查工作紧密结合,从预算审查和计划审查两个角度把好监督关口。

陈荣平委员提出,财政管理“开源节流”大有文章可做,财政等部门要转变管理观念、增强经营意识、改进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

顾秋平代表提出,审计查出问题要健全问责机制,加大问题整改,严肃财经纪律,强化预算刚性约束。

刘金曙委员提出,财政审计部门要在报告细节内容上把好关,关注重大政策贯彻落实。

张雷代表提出,财政资金安排和重大政策落实要找准时机,落在关键时间节点上,加强对经济发展的支持,提高资金效率。

市财政局、审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蒋自平副主任从确保中央重大政策落地、拓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实现财政收支平衡、预测防范重大风险四个方面对预算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白云萍常务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财政、审计部门围绕财政决算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在减税降费等重大政策影响下,财政组织收入压力增大,对照预算法和中央有关要求,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

一要抓好各项政策落地,进一步推进“开源节流”式财政管理;

二要确保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做好预决算管理,围绕人大预决算审查重点提供详实资料,加大对地方债务风险防控等重点问题的关注;

三要强化对决算重点问题审查,重视审计揭示问题,进一步加大对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审计工作,不断加强后续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

四要加强过程监督管理,提升预算执行刚性约束,强化全口径预算管理,及时发现问题,避免屡查屡犯。

 

部分驻会委员、财经委委员、预算工委委员、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参加会议。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史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