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计划审查专家咨询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12-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增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和民主性,提高计划审查的质量和效果,12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计划审查专家咨询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审查专家和部分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主持会议。

集中预审前,市发改委孙益锋副主任就计划草案编制过程、计划草案框架结构、2019年计划执行情况、2020年主要预期指标安排情况,严永志副主任就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原则、实施项目分类、项目初步安排情况,财政局李军副局长就明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安排情况,分别作了介绍和说明。

与会的专家和委员围绕强化空间战略规划研究、发挥好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杠杆作用、引入社会资本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整合存量资源盘活和解决商业空壳问题、信息化建设项目纳入政府投资计划、系统谋划推进垃圾分类、提高园林绿化和生态绿道建设的科学性、重视有利于生产力发展和新动能形成的项目建设、全方位融入上海都市圈、主动对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用足用好政府专项债券、扩大普惠性民生投入、强化计划目标与中长期规划的有机衔接等问题,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将充分吸收专家和委员提出的审议意见,结合前期开展的调研座谈,起草“关于常州市2019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初步方案的初步审查意见”,提请即将召开的市人大财经委第十次全体会议审议。

(来源:经济工委  作者:何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