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预算草案集中预审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2-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2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集中预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1-11月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就预算执行和编制安排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提出建议意见,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事项一一作了回答。

白云萍充分肯定2019年在减税降费大环境下,全市财税部门攻坚克难,认真组织收入,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巨大努力,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两项政策文件精神,2020年本级预算草案编制质量进一步提升,预算安排在保障重点项目支出前提下,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做到了有保有压、统筹兼顾。

白云萍指出,当前预算安排在支出结构方面还有较大优化空间,要研究解决一些重点支出领域资金安排固化问题,进一步优化预算资金支出结构,加大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科学评估,细化预算草案中重点支出政策安排依据说明;要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科学性,实事求是,客观分析,精细化编制预算,改变预算安排“基数法”、“一刀切”等做法,避免“钱等项目”现象的发生,预算编制要更加注重民主,集思广益;要进一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贯彻上级关于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认真研究建立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相挂钩的机制。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将结合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对2020年本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提出预审意见,提请市人大财经委进行初步审查。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史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