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1-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802名,实到755名,符合法定人数。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受娄勤俭主任委托,作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作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作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设立、名称变更和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

下午,常州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对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江建平,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省出版总社社长梁勇,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来茂德,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伟和我市领导汪泉、丁纯、张春福、周昌明、白云萍、陈正春等出席会议,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亚平,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张承平列席会议听取意见。省人大代表、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常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汪泉传达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精神。会上,还提名、酝酿了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了大会选举监票人。

代表们一致赞同3个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丁纯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在推进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优化法治环境、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进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指导性强。省高院、省检察院两个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两院工作的新要求。个人完全同意这三个报告。常州市政府将继续全面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服务型政府。

徐缨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客观全面、内容丰富,站位高、措施实,用具体数字体现成果,具有五个方面特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工作方向,准确定位,服务大局;坚持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导向,突出重点,积极履职;坚持以不断创新发展的态势,完善举措,坚决落实;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目标,关注民生,回应关切;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能力,彰显成效。建议省人大:一是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推动法律法规贯彻执行;二是进一步关注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体现人大更大作为;三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关注网络安全,加强和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方面的立法。两院报告非常精炼,高院的执行网络直播、《宁海路75号》MV很有说服力,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对促进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白云萍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令人耳目一新,充分体现了在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的担当和作为,贡献了人大力量、发挥了人大作用。报告通篇站位高、定位准、格局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工作创新多、接地气、重实效;今年任务方向明、思路宽、聚合力,为基层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个人完全赞同,常州市人大将全力贯彻落实。我们将强化使命担当,增强监督实效,提升立法质量,提高议决水平,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党委满意、政府尊重、人民信任、社会认可的“工作机关”。

吕小鹏代表说,三个报告篇幅不长,但字字千金、亮点纷呈,个人非常赞同。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工作,但距离社会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开展人大工作,需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此前提下,2019年工作,要依法履职,实现有效监督;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马荣代表说,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不回避不遮掩,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用心、尽心,令人耳目一新,完全赞同。省高院工作报告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司法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主动接受监督五个方面令我印象深刻。建议:一是在法院审判工作与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的协调配合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二是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上,注重顶层设计,充分发挥省高院承上启下的作用,帮助解决中基层法院办不了办不好的难题。

葛志军代表说,为省人大的专题询问工作、省高院的执行攻坚工作点赞。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数据详实,案例典型,体现了检察机关围绕上级要求,履行检察职能,推动转型升级,具有四方面特点:一是回应了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检察机关作为担当;二是回应了人民群众对于平安江苏的期盼,体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三是回应了社会对于法治的需求,让法治成为江苏的核心竞争力;四是回应了检察机关内部工作,对司法体制改革和内部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陆敏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特色鲜明、鼓舞人心。总结五个方面工作,体现出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性、法治性、创新性和人民性的有机统一;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具体实在,为基层人大明确了方向,是一个明方向、抓落实的好报告。建议省、市人大:加强研究,在实施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战略中嵌入常州元素;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实施精准治污;关注学前教育、医养结合、村庄整治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

董力源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总结工作严谨务实,坚持用数据说话,部署工作全面具体,特别是两院出台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建议:两院加大企业法律援助力度,加强对企业的普法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