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汪泉:对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 对人民日子越过越好充满信心
发布日期: 2019-03-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备感振奋。

汪泉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令人鼓舞;部署工作目标任务明确,释放了强烈的政策信号,阐明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举措;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民生难题更加精准有力,讲出了代表们的心里话。

汪泉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有4个鲜明特点:

一是更加注重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比如报告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扩大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以及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等。这些,将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更加注重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比如报告提出,要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办企业等。这些,将使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明显改善、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

三是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比如报告提出,今年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但基本民生投入确保只增不减。强调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发力,继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负担,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政策,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儿服务机构等,将使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更加注重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比如报告提出,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强化水、土壤污染防治,加快治理黑臭水体,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这些将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加美丽宜居的环境。

汪泉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对经济长期向好趋势充满信心,对人民日子越过越好充满信心。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紧密结合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扎实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措施,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下硬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要把人民的福祉真正办好,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特别是要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