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江苏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常州两名全国人大代表发言
发布日期: 2019-03-0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大会安排,本次全体会议对境内外记者开放。常州两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会上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江苏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结合江苏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深对中央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把握,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娄勤俭表示,江苏要立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紧跟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着力增强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表示,江苏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通过推动“六个高质量”,不断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水平,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发言的主题是:围绕践行新思想,建设常州“明星城”。汪泉表示,常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两会部署和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是积极主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

常州是国家这三大战略覆盖的重要成员,要积极参与,深度融合,全面对接。推进基础设施包括信息基础设施对接,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包括先进产业技术体系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推进体制机制对接,加快建设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进生态资源对接,为长三角区域实现“碧水蓝天净土”贡献常州力量。

二是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继续开展“科技长征”,深化产学研合作“常州模式”,加快打造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加快推进重点园区建设,推动常州科教城当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着力提升中以、中德、中瑞、苏澳等对外开放合作园区发展水平。大力推广应用工业互联网。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常州将举办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的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要求。

三是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企业减负工作,仅去年全市降低企业成本182亿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服务体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有明显获得感。

四是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各领域风险全面排查评估和防范化解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四个一”生态文明重要理念,坚持不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长江经济带常州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沿江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是着力办好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

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以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促进老百姓过“好日子”。扎实办好人民代表大会票决的2019年度常州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全面完成。打响健康养老品牌。继续坚持养老与医疗融合、事业与产业融合、传统模式与新兴业态融合“三项融合”,提供高质量的现代养老服务,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道衡提出建议,积极构建农业产业公共服务驿站,促进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在2019年工作任务部署中提到很多涉及“三农”发展的好消息,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等。

张道衡说:“作为一线的基层一个农民代表,听到这样子利好我们“三农”的好消息,我信心满满,底气足足,剩下的,我就感到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啦!”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彭博社、路透社等101家中外媒体的153名记者到会旁听与采访。

(来源:CBS新闻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