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丁纯接受人民网采访: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 2019-03-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网上办、“最多跑一次”,最关键要解决信息孤岛和数据共享问题。”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市市长丁纯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丁纯介绍说,为了实现“放管服”改革目标,常州市以“一网通办”为统领,着力打造“四通四办四平台”审批服务新模式,推动审批服务再升级,在更大程度、更大范围实现利企便民。

丁纯解释说,所谓“四通”,一是建设覆盖全市域的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一网通办”;二是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展“一窗制”改革,推进“一窗通办”;三是在编制公布首批182项“就近办”事项清单的基础上,推进“一城通办”;四是以居民身份证号码和企业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标识,通过“人脸识别”、“身份刷卡”等智能化技术,加快实现高频度事项“一证通办”。而“四个办”则是优化服务“马上办”;便捷服务“网上办”;协同服务“一次办”;阳光服务“跟踪办”。

实现网上办、“最多跑一次”,丁纯认为,最关键要解决信息孤岛和数据共享问题。当前,在政务大数据共享的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不愿共享”“不敢共享”“不能共享”等问题,严重制约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推进。对此,常州打造了共享化的数据交换平台,便民化的一号响应平台,阳光化的中介超市平台,联动化的随机抽查平台,从而为“放管服”改革提供技术支撑。

丁纯希望,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加强人工智能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尝试应用,如大厅机器人、政务知识咨询、智能“秒批”服务等,从而增加群众办事的便利性。同时,常州市还将继续推进“一网通办”,加快完成市级自建系统与江苏政务服务网的对接,实现基础资源库和专项领域国家重点信息系统与政务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全面清理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全力推进档案材料电子化,加快建设全市统一的身份认证系统、网上支付系统、电子印章系统和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出台管理办法,规范使用标准,打通全流程网上办理的关键性堵点。

(来源:常州日报、常州政企通、常州发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