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江苏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3-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栗战书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参加审议。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在审议中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政治站位高、饱含为民情怀、弘扬法治精神等鲜明特点。常州市人大及常委会将认真落实报告的最新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好发挥好,推动人大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提升立法水平,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做好立法统筹协调,围绕深化改革、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等重点任务,综合运用监督方式,持续发力,促进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四是密切联系群众,切实维护人民利益。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健全代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推动和督促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履职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本领,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努力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常州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