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国人大代表张道衡:打造综合服务平台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发布日期: 2019-03-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本次全国两会上,“乡村振兴”仍然是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来自基层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张道衡,十多年来扎根沃土,坚持创业创新,为常州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

去年,全国农业农村领域改革不断深化,新建改建农村公路30多万公里,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同时,健全农村流通网络,支持电商和快递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道衡说:“说明我们农业的发展,是从“量”开始向“高质量”发展这么一个路径在走。农业产业的发展,最重要的是要把一些好的资源集聚在一起,包括把一些民间的资本、民营的资本,包括科教院所好的研究成果,能够更好地通过人的传动以后,实施到农业产业这一块来,让农业产业变得更加强大。”

广袤乡村要焕发生机活力,需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如何进一步将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在常州,各具特色的农业经营组织联盟悄然兴起。武进立华雪山鸡、夏溪花木、雪堰太湖水产、长荡湖万叶金蟹等特色农业产业,均成立了产业联合体,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民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为基础,分工协作,共同发展。张道衡认为,要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共享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打造一个农业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非常必要。

张道衡表示,让新型主体能够更好地规范化地发展,让入乡、返乡的人员能够有一个学习的平台,有一个交流工作的平台,在这个平台里能够更好去创业创新。把服务做得不仅仅有广度,还是要有精准度,哪个地方有需求了,哪个地方有短板了,这个平台的服务就应该要做到哪里。

(来源:CBS新闻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