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丁纯:坚定发展信心,新起点上再提升
发布日期: 2019-03-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接受常州广播电视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将结合常州实际,找准定位,精准施策,满怀信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丁纯说:

给我感受最深的,还是一个叫减费、赋能。既减费,减轻企业的负担,更多地是从金融、包括审批、包括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从这些方面给企业的发展壮大赋予强大的动能,打造好一个外部环境。

全年减税费2万亿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大亮点。减税降费直击当前市场主体的痛点和难点,是既公平又有效率的政策。

近年来,常州不断推进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深入落实税费减免、社保降费、下调工业企业电价等措施,2016年全市企业减负120亿元,2017年达150亿元,2018年为全市企业减负超过180亿元。去年12月,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八个方面提出了38条具体措施,进一步防控风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高质量发展。

丁纯表示:

 常州对这块也是非常关注,常州是一座工业明星城市,实体经济的基础、发展的状况都比较好。我们也关注到企业在这方面的需求,我想在新的一年里,一方面要把报告当中的一些要求,回去要贯彻落实好,同时要把我们自己出台的文件,也要扎扎实实落实好,真正为企业家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促进实力经济的有力发展。

政府服务必须围绕着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转,打造一流的便企利民营商环境。

今年,常州明确了11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投资审批、纳税服务、跨境贸易、融资贷款、获得电力等事项办理的便利化、快捷化程度,努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有效破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开启常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丁纯说:

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是我们市委市政府近几年来一直努力的一个目标。应该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也是政府投入最少、见效最好、对实体经济发展促动最大的一个举措,我们一方面会在,继续在深化改革、提供行政审批的便利化、一网式审批等等方面继续努力,另外一方面,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及时地回应企业家发展过程当中的需求、在推进各项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我想新的一年里我们也会继续在这方面加大力度,建立一个政府跟企业之间畅顺的沟通的渠道,我想这样无论什么问题,政府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协助解决。

《报告》指出,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源于亿万人民积极性的发挥。充分释放人民的创新创造潜能,才能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要依靠人民的力量,就要让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推动解决重点民生问题。去年,常州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逐步解决了城乡就业、危旧房、棚改工程、综合医改等一批百姓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全面小康指数位居江苏第四、全国第十二位,打响了常州民生品牌。

丁纯说:

民生一直也是各级政府共同努力的一个重点,应该说今年常州也是首次在我省地级市当中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我们把做哪些民生实事的决定权交给广大的人民代表,真正地从回应老百姓最大的关切的角度,来安排我们的民生实事。当然我们具体的安排当中,在教育、医疗的供给等等,老百姓的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也都进入了我们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我想新的一年里,我们大家一定会为了解决好这些民生实事去努力。

坚定信心稳增长,增创发展新优势。今年,常州将继续从让人民满意的事做起,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全力塑造高质量的明星城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