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房住不炒”、行政审批局改革、乡村振兴……常州代表积极议事发声
发布日期: 2019-03-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常州的人大代表认真议事、积极发声,就相关热点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丁纯表示,常州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力推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他说,一直以来常州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致力打造智能制造名城。把房价控制在合理区间,才能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这几年常州在房地产价格调控上遵循价值规律,通过保持适度的土地供给,达到稳定市场预期目的。同时,全市累计保障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5.2万户,今年还将稳定就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发放范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城镇老旧小区量大面广,要大力进行改造提升。丁纯对此表示,常州将系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与提升,在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同时,避免一味大拆大建,积极采取微更新微改造的模式,支持一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为群众改善生活环境,给城市保留文化记忆。

全国人大代表、溧阳市市长徐华勤一直关注行政审批局改革的进展,本次他提交了《关于尽快解决行政审批局改革中突出问题的建议》。他表示,随着机构改革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地区正在组建行政审批局,建议进一步确立行政审批局的审批主体地位,明确行政审批局与相关监督管理部门的权力边界,降低和化解基层改革压力和审批风险。国家层面要建立信息共享目录,限定打通时间,加快信息系统整合,归集共享应用,真正实现“一网通办”。省级层面要加大“市县同权”的改革范围,统一制定划入集中的审批事项目录。

就“乡村振兴”这个热点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道衡表示,农业产业的发展,最重要的是把一些好资源积聚起来,包括民间资本、科教院所研究成果。在常州,各具特色的农业经营组织联盟正悄然兴起。武进立华雪山鸡、夏溪花木、雪堰太湖水产、长荡湖螃蟹等特色农业产业,均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民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为基础,分工协作的效果相当好。他认为,要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共享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打造一个农业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非常必要。除了让入乡、返乡的人员学习和交流,也能精准、专业、个性化地去扶持创业创新。哪个地方有需求、有短板,平台的服务就应该做到哪。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市老三集团有限公司缝纫操作工李承霞说,她去年两会上关注技术工人的待遇问题,并提交了建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很快就印发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这让她很兴奋。今年两会,她重点关注了外来务工人员技能提升、子女教育、公租房保障等问题,来北京前也调研了多家企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不少关于就业、减税降费方面的内容,特别提到了要帮助农民工提升职业技能,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相信随着政策不断落实,农民工融入城市也越来越有信心。


(来源:常州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