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号议案”拟处理意见部门沟通对接会
发布日期: 2019-04-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做好今年市人大关于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一号议案”处理意见的审议准备工作,4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号议案”拟处理意见部门沟通对接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和市有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年初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恽东玉等13位代表提出的“强化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确定为“一号议案”,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在人代会闭会后进行审议和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3月份以来,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蒋自平分别带队,多次深入企业、部门和辖市区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听取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关于落实涉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将调研梳理出的企业家提出的20多条突出问题和意见,分类转交与会各有关部门。  

白云萍向与会部门通报了“一号议案”提出的背景、常委会调研走访和收集问题的有关情况,并对如何客观处理这些问题和意见作了具体说明。她希望与会部门正确看待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更多地站在支持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和促进常州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对这些问题进行对照、研究、思考,为下一步从制度、机制层面进行调整、改进和完善作好准备,同心协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悉,会后,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认真收集对“一号议案”拟处理意见的情况反馈,为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可操行性的议案办理意见做好准备。

(来源:经济工委  作者:何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