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我市组织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4-1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各地、各部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4月12日,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联合召开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培训会,对办理工作进行实务培训。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平主持,市委督查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各辖市区政府办公室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市各有关部门责任处室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代表市人大,就做好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要努力使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成为承办单位转变作风、联系群众、改进工作的过程。

二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处理流程开展办理工作。要对每条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分别确定办理方案,做到情况掌握清、问题研究透、对策措施实。要严肃落实承诺事项,按照答复意见中的承诺期限做好具体工作。

三要树立有为理念,努力在办理难点建议上有所突破。要拓宽办理思路,做好结合文章,加强各方互动,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

据悉,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199件。市人大常委会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5件主任督办件进行重点督办,所有议案建议均由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进行分工督办,确保监督到位。承办情况方面,市党群部门主办27件,市人大主办1件,市法院主办2件,市检察院主办1件,市政府部门主办168件,共涉及60家承办单位。需要多个部门共同研究处理的113件,占建议总数的57.1%。承办数量较多的有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民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金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