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汪泉围绕“一号议案”办理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强化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议案被大会主席团确定为今年的“一号议案”。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围绕“一号议案”的办理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蒋自平参加活动。

 

 

汪泉一行首先参观了千红制药、常蒸蒸发器两家民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接着汪泉一行考察了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该局所推行的“一证化”改革以及“进一扇门、找一个窗、办所有事”的便捷化服务,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汪泉希望行政审批局对标先进地区,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家人大代表座谈会上,汪泉听取企业家们对于强化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中简科技董事长、总经理杨永岗,龙控集团董事长沈波,通宝光电董事长刘国学,太平洋电力董事长高旻东,维尔利董事长李月中,华威模具总经理严全良,中天汽车董事长陈逸构先后发言,企业家们根据各自企业实际,就行业发展、转型升级、技术革新、人才培养和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直抒己见。

 

在认真倾听了各位企业家代表发言后,汪泉表示,企业家们反映了一些具体的情况和问题,也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新北区委、区政府和市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将其中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地吸收到有关政策制订和工作推进中。同时要求市人大在一号议案的处理和督办过程中,更加广泛、充分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精准地梳理出一号议案办理的重点,明确目标任务,逐条向一府一委两院交办。他希望通过各级党委、人大、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使常州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司法环境、社会环境能够得到明显的优化、持续的改善。

汪泉还就强化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的基础保障,是推动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对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涉及多层次、多领域的系统工程。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扎实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成为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城市之一。在工作中,要强化工作力度,强化整体联动,强化作风建设。

三是企业家要增强发展信心,推动转型创新,着力提升经营管理的质量和水平。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常州发展最宝贵的财富。过去常州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民营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仍然需要民营经济提供强有力支撑,需要民营企业家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当好实体经济的建设者、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他希望企业家在经营中,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要坚持转型创新发展,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汪泉最后说,在座的企业家还有着另外一个重要身份,就是人大代表,他希望大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加强对政府部门和公职人员行政行为、工作作风的监督,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和温馨和谐的政企关系。

(来源:办公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