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司法局召开建议办理协调会 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
发布日期: 2019-04-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做好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4月18日下午,市司法局邀请周坚、郝秀凤、叶馨远等部分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召开办理工作协调会,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协商办理方案。

周坚代表在“关于促进当地律师事务所规模化发展的建议”中提出,在法律服务领域竞争激烈的今天,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律师业健康发展,建议政府推动完善当地律师事务所规模化管理机制,加大财政扶持力度,鼓励当地律师事务所做大做强。郝秀凤代表提出了2件建议,她在“关于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范化,有效发挥法律顾问对法治政府建设的作用的建议”中,建议政府要建立遴选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一支职业素养高、事业心强的法律顾问队伍;要建章立制,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把法律服务关口前移,改变法律顾问充当“事后诸葛亮”的现状;要加强服务保障,积极主动地为法律顾问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协调会上,市司法局承办处室负责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就办理思路和初步答复意见作了详细说明,并与代表们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协商。

新一届市人大换届以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办理、责任处室具体落实,公共法律服务处统筹协调的办理机制及跟踪协调机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与代表进行良好互动,做到办前认真梳理,办中深入调研,办后及时通报,并认真落实承诺事项,得到了代表的积极评价。

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和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人事代表工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人事代表工委  作者:金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