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城管局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5-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垃圾分类工作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今年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期间,周南平等14位代表围绕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4件建议。为深入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也为了办理好这些建议,市城管局结合2019年工作目标要求,经过认真分析研究,形成初步办理方案,于4月底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就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建议,进行面对面会商。

会商会上,市城管局向代表们介绍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代表们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交换了具体建议的办理思路,对代表们提出的“强化领导机制、进一步加强区域布局,引进市场化运作模式,提高居民参与积极性,分类垃圾箱制作应更加科学合理,减少建垃圾分类亭”等建议进行了回应,表示将把代表建议结合到实际工作当中加以推进。

5月上旬,市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我市2019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市城管局局长吴建荣表示,2019年垃圾分类工作要在四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在提升目标任务完成质量上着力。既要以目标任务为导向,有序推进分类覆盖;又要以提升质量为关键,夯实分类前端基础;还要以体系建设为重点,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二是创新宣传、齐心协力,在培育公众垃圾分类习惯上聚力。通过聚焦重点、盯牢难点、直击痛点,让分类指导落实开来、让宣传方式丰富起来、让各界力量参与进来。三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在巩固落实分类长效管理上出力。在落实层级考核督促落实整改的同时,通过长效管理巩固提升垃圾分类效果。四是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在增强垃圾分类工作实效上用力。立足常州现状,拓宽垃圾分类新思路,大胆尝试垃圾分类新方法,全力提升分类成效,打赢常州市垃圾分类攻坚战。

周南平等代表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相关部门和地区协同推进。市人大代表将对此予以持续关注,加强调研和督查,为做好该项工作进一步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