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民政局连续第6年举办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 2019-06-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察看天宁区秋彤护养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市德安医院康复中心、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名居社区等民政项目,并通报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民政重点工作。这是市民政局连续第6年举办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

通报会上,陈凯、孔源等市人大代表结合建议办理工作和全市民政工作,就建立标准化志愿服务站、加大对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加强敬老院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民政局分管局长分别作出积极回应。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全面对照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三个聚焦”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工作。

一是聚焦脱贫攻坚。加强精准脱贫和社会救助各项政策衔接,出台并贯彻《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精准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办法》,突出做好低保提标、“单人保”扩面、低保渐退机制推行工作,完善临时救助“急诊”模式,健全四级联动大救助体系,牢牢织密“有底线”的保障体系。

二是聚焦特殊群体。围绕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农村“五保”老人、城市“三无”老人、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需求,切实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把工作做实做细,为他们持续提供“有温度”的关爱服务。

三是聚焦群众关切。以“优质养老服务”民生实事为牵引,以第39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具博览会暨2019常州“康养+”产业推介会为契机,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进一步改善养老服务供给结构;牵头推进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和“政社互动”“减负增效”等改革实践,协同推进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慈善志愿工作发展,全面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能力,积极回应“有愿景”的生活向往。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莉参加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