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精神, 4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调研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参加调研。

会上,市审计局就如何进一步健全整改联动机制,如何更好发挥政府研究部署、牵头整改作用,如何认定完全整改到位、完善整改销号制度,如何完善整改报告制度、细化报告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市财政局就配合做好同级审问题整改工作,督促预算单位落实整改,深化财政预算监督管理,利用审计成果强化预算管理等进行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与审计、财政部门围绕当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蒋自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审计、财政部门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根据党中央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部署要求,查漏补缺,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做实做细。要通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来纠偏纠正预算执行和管理中的错误观念和做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刚性约束,提升资金使用绩效。要将责任追究贯穿整改工作之中,树立审计权威,用好审计报告利器,不断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要发挥财政部门廉洁守法的模范作用,管理监督好各预算单位财政资金使用,财政资金管理要进一步做到有保有压,保障基本支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结合调研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办法》。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史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