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省人大常委会来常开展省人大代表议案办理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4-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汪泉率调研组来常开展省人大代表议案办理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副主任张驰、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志鹏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蒋自平,市政府副市长蒋锋,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代表陪同调研。

在今年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我市代表团黄小平等10名代表联名提出“关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听取中小制造业企业在环保治理中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的议案”,议案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省中小制造业企业在当前环保治理要求下的生存情况进行调研,监督有关部门制定合理的企业环保达标标准,稳定江苏制造业的竞争力,稳定江苏的优质就业岗位与外贸出口。该议案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并将于5月份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我市高度重视省人代会议案办理工作,全面梳理了全市中小企业环保治理及相关工作,主动上门走访相关企业,加强沟通对接,收集意见建议,通过深入搭建技术服务平台、开展“环保企业接待日”“百名环保干部走进千家企业”、推进“绿岛”建设试点、强化环保执法服务意识等,全力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省、市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围绕在新情况下如何科学合理、人性化地制定环保标准,以进一步减少中小企业负担,改善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环保治理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座谈会后,汪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江苏常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下属企业。

汪泉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改善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方面做的努力。他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中小企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企业用工、复工复产、资金和产业链供应都面临严峻考验。中央和省委审时度势,在“六稳”之后又提出“六保”,契合了目前中小企业发展的诉求。如何正确指导中小企业改革,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已成为一项刻不容缓的战略任务。

汪泉强调,要及时呼应企业合理诉求,确保政策落地生效,积极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了解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托好经济底盘、畅通产业链条、稳定发展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好近期出台的各项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要着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坚持经济与环境协同发展, 一方面,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彻底干净还掉环保欠账,另一方面,要加大对企业环保投入的正向激励。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彰显人大责任担当,督促各级政府落实好支持企业开展环保治理的相关政策,依法助力中小企业平稳渡过难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