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溧阳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7-0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率执法检查组赴溧阳市,对工贸企业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开展执法检查,部分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专家参加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抽查了中和普方新能源和天山水泥两家企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以及现场测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掌握情况等,深入了解企业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听取了溧阳市政府及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对照检查内容清单,逐条查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近年来,溧阳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上半年,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4起,同比下降78.8%;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1.9%。连续八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溧阳市政府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坚持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为核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在规范行政执法、强化宣传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压实责任落实、创新监管模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溧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同时,执法检查组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逐条进行反馈。被检查的部门、企业对此次检查组查出的问题表示诚恳接受,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将逐项列出整改清单, 明确整改方案和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落实长效机制,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紧抓实,确保安全生产和发展。

执法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大违法惩戒力度,用法律武器防范风险,用法治力量确保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关口前移”,切实履行好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扎实举措坚决筑牢平安稳定和安全生产的基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周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