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0-07-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曹斌就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专题讲座。

今年6月,省人大常委会启动省、市、县三级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联动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于6月底全面启动执法检查工作,此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会拓宽了人大及相关部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为我市全面开展执法检查提供了保障。

曹斌处长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管责任、法律责任三个方面对“一法一条例”作了专业性深度解读,并就此次执法检查提出了查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查安全生产监督体系、查安全生产执法能力、查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查事故应急能力建设等相关建议,为我市进一步开展好“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整个讲座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案例选取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学习效果明显。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陈建国、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执法检查组成员,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安全委成员单位、各辖市(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参加学习会。

(来源: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周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