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到天宁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耀钢到天宁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情况。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蔡旭陪同调研。

张耀钢一行实地视察了天宁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天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张耀钢充分肯定了天宁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天宁人大的很多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建立的区委、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制度、代表联系选民、代表建议办理多方满意度测评等做法值得学习。

张耀钢就做好当前人大工作提出,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牢牢把握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政治定位和政治属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把讲政治贯穿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国家战略指向哪里、人大工作就聚焦到哪里,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民群众期盼在哪里、人大工作就深入到哪里;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人大工作要有格局有高度,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善于抓大事要事,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五大明星城”建设、“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把准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开展靶向监督、跟踪监督、联动监督,确保工作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更好地发挥人大的职能优势和作用。

三要坚持发挥优势,重点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准确理解把握“代表机关”的职能定位,牢固树立“人大工作依靠代表”“人大工作由代表评判”的理念,采取多种举措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扩大基层人大和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度,密切常委会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激发代表热情和活力,让代表有荣誉感有归属感有成就感;

四要落实更高标准,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一流人大机关,以人大机关的作风大转变和效能大提升,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惠方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