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省人大代表来常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7-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9日至10日,省直南京组常州组省人大代表来常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年中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带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盛建良陪同调研。

代表们先后考察了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新誉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工作情况的介绍。近年来,我市坚持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将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战略之举、关键之策,坚持以结构调整、创新驱动、重大项目、绿色节能“促环保、抓转型”,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代表们对我市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转型升级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我市放眼长远,通过创立重大创新平台,扬长避短,打造优势产业、地标产业,认真研究生态系统,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邢春宁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认真总结近年来常州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研究把生态资源的优势转化为经济价值的途径,继续加大环保投入、促进绿色转型发展,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研究生态环境的治理技术和规律,依法采取更加精准科学的治理办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治标治本,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实现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大力推动和提倡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既要不断强化绿色生产,增加绿色产品和服务供给,进而引导民众绿色消费,也要通过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变促进产业转型,以全社会绿色生活方式的形成促进绿色产业的发展。

省人大代表范燕青、杨桂山、梁勇、吕振霖、李新平、徐缨、刘广忠、陈琪、茅仲华、吕小鹏、蔡祖聪、秦一彬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李林、陈正春、蒋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