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街道工委履职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7-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去年5月,省人大常委会出台了《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明确了人大街道工委的履职方式和10项工作职责。

7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来到他的联系点——天宁区茶山街道人大工委,参加“天宁区人大茶山代表团活动”,调研和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活动以会议形式举行,参会的茶山街道代表团的天宁区人大代表们首先听取了茶山街道办事处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安全生产工作及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情况报告,随后,代表们对几个报告进行了审议。屠永锐、殷云峰、蒋耀等7位代表在审议发言中肯定了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成效,并分别就推进供给侧改革、搞活夜经济、加强群租房管理、加快老小区改造、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和工作建议。代表们还结合“我为天宁高质量发展献一计”大讨论活动,为天宁区实现“对标滨湖区 冲刺五十强”目标建言献策。

蒋自平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希望代表们广开言路多提意见,并不时与代表们就有关问题交流互动。对于进一步做好人大街道工委和代表履职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要心系百姓人大代表不是荣誉而是职务和责任,街道是最基层组织,切忌讲空话套话,要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认清区情、了解世情,监督和帮助政府解决好老小区、大板房、低洼地的改造和龙游河整治等百姓身边的事。要依法履职,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条例》,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街道党工委要支持人大工委工作,街道办事处要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不流于形式。要求索创新,学习借鉴苏州等地“街道议政会制度”的经验做法,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理念创新、手段创新,为实现天宁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献计献策,使街区亮起来、百姓富起来。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陪同调研。

(来源:环资城建工委  作者:杨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