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专家咨询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7-1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做好常委会审议上半年政府工作、审查国民经济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于7月9日至10日召开计划审查专家形势分析咨询座谈会,听取专家们对当前宏观政策和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征求专家们对“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事关常州发展重大问题的思考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审查专家和部分常委会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计划审查专家从不同领域和视角,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外部环境变化以及全球化发展新趋势,提出了许多高质量、有价值的真知灼见,例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有关推动长三角南北向中轴城市建设、推进高速公路干线网提质增效、加强内循环市场体系和开拓性创新研究、借助数字经济和跨界融合提升产业竞争力、打造具有常州特色优势的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久久为功持续推进老小区整治和城市更新、整合提升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资源优势、重视科技资本对生产力提升的关键作用、强化创业投资和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抢抓新基建中国家战略布局项目、加强城市规划的立法监督等。

戴士福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为咨询座谈会前期所做的深度调研和精心准备,他指出,建立计划审查专家咨询制度是本届常委会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专家们的咨询建议,对于常委会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存在问题、在审议政府上半年工作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和推动政府完善政策思路、改进工作措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要求经济工委主动服务好专家,为专家履职提供更加有利的机会和条件,特别是要尊重专家的劳动,充分吸取专家们的劳动成果和智慧结晶,尽可能将专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到初审意见、调研报告等成果中,并跟踪其落实情况,使专家的作用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使计划审查监督的成果得到更加全面的体现。

(来源:经济工委  作者:何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