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赴钟楼走访联系基层人大
发布日期: 2020-07-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赴钟楼区考察联系基层人大工作。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陪同调研。

戴士福一行考察了北港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议事厅”、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等情况,察看了北自所(常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钟楼区人大和北港街道人大工作开展、代表履职情况汇报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戴士福充分肯定了钟楼区和北港街道人大在议政问政、助推发展、造福民生、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北港街道积极妥善处理“三高矛盾”,全力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表示高度赞赏。为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戴士福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健全代表工作机制,强化履职责任,增强履职能力。

二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积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吸收代表的意见建议,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建立健全代表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的处理反馈机制。

三要强化平台载体建设,完善代表履职工作制度和机制,夯实代表履职的基础。

四要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发挥好人大代表“在群众之中”的优势,从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出发,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切实当好群众信赖的代言人、人民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参加调研。

(来源:经济工委  作者:何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