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赴武进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活动,听取市人大代表关于《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的意见建议,督办关于推动常州市绿地做“减法”,以节约型绿地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重点代表建议。市政府副市长蒋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部分常委会委员,武进区人大和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城管局汇报了办理张巍代表提出的《关于推动常州市绿地做“减法”,以节约型绿地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建议》情况。

蒋锋副市长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坚持把城市绿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统筹多方力量,生态绿城建设深入推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生活。他指出,市政府将以此次立法为契机,深刻把握城市建设与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标对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考核指标,注重科学规划设计,强化绿化刚性约束,绿化建设注重节约,切实补足短板弱项,助力我市“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

张巍、戴锁方、王新、吴振宇、赵铁军、潘林6名市人大代表围绕我市绿化建设和条例修改完善进行了发言,分别就城市因地制宜绿化、树种选优搭配、绿地规划设计、项目招投标、老城区绿地改造以及部分条例内容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耀钢对代表们提出的有关城市绿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常委会将充分吸纳代表意见,认真研究,切实改进,并就城市绿化的立法和建设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要坚持问题导向,立法为民。城市绿化立法要切实围绕人民群众的诉求,通过科学严密的法条设计解决突出问题,更好发挥好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切实立一部符合常州实际的法、真正管用的法、群众拥护的法。

要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要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地方立法研究院、立法专家的作用和优势,更多层次更大范围广泛地听取和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以“务实严谨、精雕细琢”的立法工匠精神,确保条例具有可操作性,体现常州特质,切实把城市绿化条例立成地方性精品法规。

要坚持科学建绿管绿护绿,体现常州特色。要对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考核指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整体提升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水平。要坚持用新精神新理念科学建绿管绿护绿,加大绿地保护,增加绿地总量,让古树名木留下城市记忆。要注重科学规划设计,城市绿化要简约大方、容易管理,不做“盆景”,引导城市绿化事业向更高层次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代表们还实地察看了长虹路高架与龙江路高架互通附属绿化工程和长河绿地,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