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7-1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7日,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并就当前经济形势和计划执行情况、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和突出矛盾、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思路举措等,进行了分析研讨。

戴士福对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多来,市区两级人大财经工作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聚焦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财经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依法依规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以高质量的财经监督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市人大财经工作有声有色,各项法定监督任务完成情况良好,财经监督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监督实效持续增强。他对进一步做好人大财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形势,时刻保持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动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分析和把握我市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全面系统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要准确把握财经工作关键,全面提升人大财经工作的监督质效。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问题专题调研,提升预算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实效,积极探索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审查监督,进一步提高财经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要准确把握形势发展要求,不断提高人大财经干部的履职能力。积极适应财经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加强财经工作者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强财经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人大财经工作的水平。

(来源: 经济工委  作者:何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