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来常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7-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6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一行来常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江苏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吕小鹏,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惠方,金坛区人大主任王跃中陪同调研。

慕德贵一行赴金坛区考察了江苏鑫品茶业有限公司,茅山茶海·南海项目,详细了解鑫品茶业抹茶加工、设备投入、茶树品种、项目进展等情况。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下,江苏鑫品茶业有限公司于1995最先在国内从事专业抹茶研发和生产,企业现有抹茶基地2000亩,是各大食品知名企业抹茶原料的主要供应商。茅山茶海·南海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1.2亿元,将打造成集生态旅游观光、茶叶科普、婚庆娱乐、茶趣体验、婚纱摄影、茶文化传播及休闲、养生、度假为一体精品茶园度假风景区。

金坛区现有茶园面积4.1万亩,是中国绿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区。近年来,金坛区充分有效开发利用茶产业资源,发挥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现已形成以金坛雀舌、茅山青锋为主、金坛红、茶粉为辅的茶产业体系。

慕德贵表示,贵州全省茶园面积700万亩,居全国第一,茶产业已逐渐成为贵州优势产业的发展龙头、生态产业的重要抓手。金坛拥有悠久的茶产业历史,在茶叶深加工、技术创新、品牌创建上多有建树,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强茶产业核心竞争力,共同推动茶产业多元化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金坛人大  作者:杨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