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1日,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党组成员张屹出席会议。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市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议事规则》,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分别交流了关于加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思路,汇报了“加强多元共治,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专题调研工作情况,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盛建良对我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相关部门不断增强履职意识,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研究和部署,针对发展中的堵点痛点热点,开创工作新境界,拓宽工作新领域,寻求工作新突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对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档次能级,增强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就做好下半年监察和司法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明确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新思路。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要强化政治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把牢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正确方向,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在常州落地生根,不断提升法治建设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牢记使命,扛起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新担当。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形势对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盼,树立大局意识,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坚持稳中求进,支持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纵深发展。 

三要求真务实,迈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新步伐。市、区两级人大监察和司法部门要注重精准调研,注重监督实效,注重监督智慧,真正把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堵点查出来,把法律法规实施中的突出问题弄清楚,把人民群众的强烈诉求问明白,做到心中有底数、讲话有底气,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源:监察和司法工委  作者:刘丽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