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调研全市金融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7-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带队赴市人民银行进行调研,了解全市金融运行及风险防控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人民银行常州支行、市银保监局关于我市金融业运行情况的汇报,围绕金融改革创新、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戴士福对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给予充分肯定。

他认为

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总体稳定,信贷结构不断优化,信贷风险持续改善,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恢复运行和实体企业健康发展。

对做好下半年全市金融工作他提出要求

要加大工作力度,保持良好健康的金融局面,维持好当前主要金融指标持续增长的势头,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出力度,积极维护好金融稳定发展的基本盘。

要加强支持力度,因势利导推动金融资源集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鼓励并支持增量金融资源向高铁新城等地集聚,更好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规模效应。

要注重产品创新,精准对接企业多元金融需求,结合常州民营企业为主体的实情,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科创型企业等量身定做金融产品,满足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

要提高服务水平,积极落实上级惠企政策红利,紧扣国家和省关于落实“六稳”“六保”的政策举措,督促银行机构落实好“金融部门向企业让利”的要求,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困难企业。

要进行制度设计,未雨绸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积极防范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战等不确定性因素对金融市场的冲击,结合实际制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要深化金融改革,向上争取更多国家政策资源,充分把握“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的战略机遇,加强与国家和省级层面的沟通,通过不断深化金融改革破解长期以来造成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些体制机制性障碍,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来源:经济工委  作者:何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