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长江大保护和新北区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7-2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带队赴新北区进行调研,了解长江大保护工作推进、化工企业腾退及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戴士福一行实地走访了常茂生物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明缔树脂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企业关于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环保改造、员工安置、拆迁腾退等情况的汇报,了解企业未来转型升级的思路举措和面临的困难问题。戴士福指出,长江大保护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个企业,全面服从国家的战略决策部署。当地政府要加强和企业的沟通交流,把工作做细做深,从空间腾挪、时间节点、业态调整三个方面入手,会同企业共同把方案做好,协助企业找到新的发展之路,避免企业搬迁过程中出现大面积裁减员工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上,新北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思路打算。

戴士福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新北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项目招引成果喜人,重点产业企稳回升,整体经济稳步复苏态势明显。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全球疫情依然在蔓延扩散,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经济恢复仍面临压力。

戴士福要求新北区认真贯彻落实好长江大保护、高铁新城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抓住高质量项目投资的关键,以企业股改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业互联网应用和外资外贸等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新北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国有企业在高铁新城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中的模范作用。他希望新北区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深度分析经济运行趋势,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积极把握内循环为主的经济体系对经济工作的新要求,着力打造企业家受尊重的社会环境,为未来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经济工委  作者:何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