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溧阳市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7-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带队赴溧阳市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参加调研,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陪同调研。

戴士福一行实地走访了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和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听取企业家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溧阳市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困难以及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思路打算。

戴士福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溧阳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企稳向好的态势。另一方面,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际经贸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对经济发展形成较多的风险挑战。

对于做好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戴士福建议:

一要振奋精神,发挥优势,以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放大溧阳的生态经济优势和山水田园优势,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南京都市圈、宁杭生态经济带等重大区域战略。

二要有效监督,同心同向,支持政府依法履职尽责。人大监督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抓住事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事项进行有效监督、精准监督,推进政府管理能力和营商环境的持续提升。

三要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要通过人大重点调研课题的形式对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为完善和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贡献智慧力量,更好发挥规划对高质量发展的统领作用。

(来源:经济工委  作者:何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