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学习宣传民法典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7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齐家滨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耀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张屹、高宏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把政治建设贯穿于人大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固树立进取意识、责任意识,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锤炼善作善成“真本领”,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落实,不断把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高度重视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干部能力素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的重要论述,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政府半年工作报告,围绕“六稳六保”,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普遍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跟踪监督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凝聚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我市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习宣传民法典工作,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常委会党组和人大机关要带头学习民法典,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结合人大职能定位,通过专项调研、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听取工作报告等形式,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和相关部门、单位依法履职尽责,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推动民法典的良法优势转化为市域治理的实际效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真正做到深入思想、深入工作,指导监督工作实践。要深入分析查找不足,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理清监督工作思路,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方向。要勇于创新提升质效,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勇于实践,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努力提升全市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