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8-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齐家滨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耀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蒋自平、戴士福、张屹、高宏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讨交流了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体会。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认真总结分析全市今年以来的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对下半年任务作出全面部署,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打造美丽江苏常州样板作出科学安排。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巨大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会议同时充分肯定上半年市人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的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再深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入系统精准把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更加担当作为、务实创新,创造性发挥人大各项职能优势,全力推动市委全会精神的落实。

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再聚焦。紧扣市委全会部署、紧紧抓住时间节点,对照市委提出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再审视,聚焦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一号议案”处理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审议政府今年以来工作报告、常委会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明星城市’的决定”等重点工作任务,工作再加速,一着不让、寸步不离地紧扣市委目标任务履职尽责。

要紧贴市委决策部署再谋划。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美丽蓝图”的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用法治保障“美丽常州”建设,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常州的“形态美”“人文美”;用监督推动“美丽常州”建设,持续助推经济绿色发展,盯住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盯牢生态环保红线底线,以高质量监督助力常州“产业美”“协调美”“自然美”“生活美”。激励代表参与“美丽常州”建设,最大程度凝聚和发挥广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要紧盯高标杆高要求再提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常委会的整体素质和履职水平,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管理、考核导向,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人大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保持一致,高度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强化政治引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常委会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健全人大意识形态责任网络体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强化宣传引领,加强阵地建设,确保舆论宣传正方向,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