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今天(5月12日)下午,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齐家滨、白云萍、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张屹。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应到代表为401名,实到37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我市推迟了市人代会召开时间。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加快全面恢复。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委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和决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民生实事项目,精心组织有关选举工作,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扎实推进我市“五大明星城”建设,以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新篇章。

为开好本次会议,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牵头市各有关部门,认真进行了各项筹备工作,包括审议确定了大会的主要事项、准备大会各项报告、设立大会服务机构、做好大会的疫情防控工作等。

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继续组织开展了市“优秀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评选活动,并首次对先进承办单位进行评选。会上,通报表扬了10名2019年度常州市优秀人大代表、20件优秀议案建议和10家先进承办单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