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5-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13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全市人民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有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新成就、新突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对今后发展至关重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0年十个方面工作安排,抓疫情防控和稳经济增长并举,聚焦新经济“新基建”攻坚,建设精美城市,大力促进就业创业等,围绕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等多举措来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书写好“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开篇答卷,目标同样令人奋进。

范新华代表说,他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一组数字,“去年我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4%,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21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6.58件,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9.8%”,这说明我市产业结构、经济质量进入科技推动阶段,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引领,培育创新企业主体,“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一名来自高新技术制药企业代表,将以人代会精神为指引,积极行动起来,推动企业加大创新药研发力度,加大新剂型技术及产业化平台建设力度,加大技术创新和技术升级力度,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的征程上,在深化“健康常州”建设上,做出更多贡献。 

陈茹梅代表说,此次大会是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时间点十分特殊,因此触动更多。整个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用“进取”和“人本”两个关键词来概括,在经济运行、创新能力、发展活力、人民福祉、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全面提升。作为来自基层公安战线的代表,最关注的是报告中社会治理方面的内容。从基层实践来看,要维护社会长期平安稳定,要树立两种意识:一是危机、忧患意识,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方法优势,切实提升矛盾纠纷化解的能力水平和机制建设;二是托底意识,在发布一些决策部署之前要进行风险评估,要充分考虑和兼顾社会弱势群体,尽力避免由于政府的决策失误引发新的矛盾点。

来自基层农村的代表宋建平说,报告对2020年工作从10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是统筹城乡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加快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我们展现了如诗如画的新农村美景,像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农村住房更新改造,着力加快农村重点特困对象存量危旧房改造步伐等,实实在在的目标,接地气的举措,让人感动,也让人干劲十足。

周敏、史国生、何小舟等代表就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各团、组代表还审议了常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常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