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 2020-05-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齐家滨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金虎当选市长,张耀钢、戴士福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通过有关决议,并票决产生2020年度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

今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胜利闭幕。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齐家滨、白云萍、张耀钢、李小平、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张屹担任执行主席。白云萍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401名,实到391名,符合法定人数。

省委组织部督导组派员专程到会督导。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汪泉辞去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白云萍辞去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李小平辞去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请求的决定。

大会进行了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计票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选举计票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确认选举结果有效。随后,选举结果正式向大会宣布,齐家滨当选为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金虎当选为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耀钢、戴士福当选为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祝贺。


大会用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决定戴士福为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齐家滨在大会闭幕前讲话中说,这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与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一起,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一定忠于宪法、依法履职,充分发扬人民民主,严格按照宪法法律办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一定不忘初心、实干为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更有质感;一定严以律己、廉洁从政,严守党规党纪,秉公用权、做好表率,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齐家滨强调,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我们唯有苦干实干加油干,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坚持不懈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强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常州的发展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推动“五大明星城”建设,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地干;必须激扬斗志、勇毅笃行地干;必须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地干;必须践行初心、顺应期盼地干;必须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地干。

陈金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每一张选票都寄予着殷切期望,饱含着重托厚爱。能够成为一名常州人,融入这座城市,贡献绵薄之力,我深感幸运,倍感自豪!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以齐家滨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沿着历届市政府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接续奋斗,干好这一任、跑好这一棒,为强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书写好“强富美高”新常州的时代答卷,竭尽所能奉献全部的汗水和心血,不负神圣使命和期望重托。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常州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