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企业股改上市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耀钢,副主任戴士福,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和部分常委会委员参加调研。副市长杨芬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座谈会,市地方金融监督局汇报了全市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情况,黑牡丹(集团)有限公司、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5位上市公司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截止2020年6月18日,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63家,累计募集资金1015亿元,全市A股首发上市企业数量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调研组对市政府在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方面开展的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耀钢对进一步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处理好存量改制和增量培育的关系

政府要顺应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和目标导向,依托龙城英才计划、科教城、创新创业园区等重要载体,在人才引进、金融支持、政策引导、财税奖励等方面协同发力,加快培育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促进有条件的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优化我市上市后备企业的结构,增强持续发展的能力和后劲。

二要处理好激励引导与监督管理的关系

在支持、鼓励、帮助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同时,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培训辅导以及已上市企业的管理引导,督促企业敬畏法律,诚信发展,着力增强价值创造和持续发展能力,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主动维护上市公司形象,使股改上市成为企业基业永青的助推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三要处理好上市培育与后续发展的关系

政府要在鼓励引导已上市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强自身、用好募投资金、选准募投项目的同时,在政策导向和资源配置方面向股改企业和上市公司适度倾斜,帮助上市公司将募集资金留在本地,将新建项目投在本地,以形成对地方产业链发展和财税增长更大的贡献。

四要处理好政府推动和人才培育的关系

要把股改上市团队培育和人才队伍建设放到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股改上市人才培育,选强配优地方金融监管部门领导班子,提高服务企业股改上市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建立与投资机构、证券公司双向挂职交流工作机制,以更好地推动和服务企业的股改上市工作。

(来源:经济工委   作者:何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