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深入推进交通强市建设 常州市成立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发布日期: 2020-06-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常州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1日上午,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出席成立仪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江里程,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盛建良,市政府副市长蒋锋参加会议。

史和平表示,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建设战略部署,把交通工作摆在全市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谋划综合交通布局,调整优化交通投资结构,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持续提升运输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智慧、绿色、平安交通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希望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协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品牌建设,增进与省学会的沟通协作,协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社团发展和行业进步。

齐家滨指出,成立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对建设交通强市、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当前,交通运输事业正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我市正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结合常泰过江通道、南沿江高铁、苏锡常南部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将常州建设成为江苏中轴主枢纽和扬子江城市群战略支点城市的目标,发展好、管理好、服务好交通运输新业态,不断提升我市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希望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要立足时代要求,准确把握交通运输发展的目标方向。围绕发展大局,努力建好交通运输发展的新型智库,积极向政府和部门提出行业发展专业化、建设性的政策建议。抓好平台建设,着力构建交通运输发展的支撑体系,充分运用学会在人才技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搭建好支撑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和市委书记齐家滨共同为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和协会揭牌。大会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为学会理事长。

常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是由交通运输行业及相关学科领域管理机构、院校、科研、设计、咨询单位、大中型国有企业和民营骨干企业、个人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下设成立公路专业委员会、港航专业委员会、运输专业委员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

下一步,学会将重点围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发展,开展行业发展研究、科技创新研究、科技普及与服务、学术交流与推广、科技评估、技术咨询、资质论证、内部教育培训、企业管理研究和经验交流等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及参谋助手作用,促进科技知识传播和应用,促进我市交通科技创新,促进我市交通科技人才成长,助推交通强市建设跑出“加速度”、跑上“高速路”,加快推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