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涉野生动物 “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6-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受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托,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蒋自平分别率执法检查组赴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钟楼区等地,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和部分常委会委员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对各辖市区贯彻落实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辖市区不断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扎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全面禁止和惩治食用陆生野生动物,继续加大对非法捕猎、交易、运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执法检查组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野生动物保护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严格执法,压紧压实法定职责,从制度层面查找和整改短板弱项,更加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做好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防范。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对于发现的执法问题,要立行立改;对涉及面比较广比较复杂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改进工作和修订法律法规的建议,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加大普法宣传,相关职能部门带头履行职责,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宣传,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还对参会的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和执法人员开展了法律法规问卷调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