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齐家滨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和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和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加强对我市公共卫生体系规划和建设工作进行监督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议案建议各级政府坚决守牢常州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在整体规划上下功夫,在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力争走出一条体现时代要求、具有常州特色的公共安全治理之路。报告就议案办理情况提出了四个方面15条处理意见。会议同意将该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连同议案一并转市政府办理。

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既是中央明确的改革任务,也是我市着力推进的民生大事。要着眼于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重大疾病救治费用保障和救助能力、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法治保障能力,强化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高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水平。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和一流专科,强化全科医生培养、分级诊疗等制度建设,加快打造平战结合、专业化、复合型、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队伍,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高效协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刘月冬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19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市审计局局长钱亚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结合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对常州市2019年本级决算草案进行了审查。会议同意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常州市2019年市本级决算。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将减税降费、就业民生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加快建立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机制,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加快建立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落实落细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有保有压,对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建立健全绩效评价结果与完善政策、预算安排挂钩机制,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绩效评价结果随决算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计工作要加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加强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资金使用的审计,积极开展预算绩效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政府要明确责任主体,将推动问题整改、促进追责问责与推进改革结合起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的起草说明和审查意见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