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五年9部地方性法规

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纪念我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立法法颁布施行20周年、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5周年以及地方立法研究院成立1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盛建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张屹、市政协党组成员韩筱筠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我市取得地方立法权的历史进程,介绍了五年来我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一系列成果亮点,并传达了全国第二十五次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全省设区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部分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市文明办、交通运输局、司法局、地方立法研究院的负责同志,以及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咨询专家代表分别围绕地方性法规的组织起草、论证咨询、多方参与、统一审议、实施监督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耀钢在讲话中指出,与会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对做好今后地方立法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各部门和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勇毅笃行,高质量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为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建设“五大明星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耀钢强调,要切实找准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历史定位,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地方立法的正确方向;要创新思路、完善机制,不断开创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要强化法规实施,着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打造高素质的立法队伍。

市人大法制委全体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负责同志、法工委全体委员,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政府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法制工委    作者:李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